(02)8228-0678 分機:284   客服信箱

協會介紹


中華影視傳播製作事業協會,成立於民國八十年,為臺灣地區影視傳播產業資深協會,會員皆為臺灣地區知名傳播產業業者,包括電視頻道商、節目頻道代理商、有線系統、影視製作傳播公司…等。

在民國八十年至八十四年間本會配合政府積極推動「著作權維護工作」,努力稽查市面上不受管制而倡狂之盜版品,在本會極力掃蕩下著作權之維護已見曙光,民間著作權意識更加抬高。其他會務方面,本會在民國八十四至九十一 年期間,在行政院新聞局之委託下接任行政院新聞局「廣播電視之監看業務」,「錄影帶之審查業務」,在本會所有審查監看人員的努力下,均獲得政府官署之讚賞與認同。每年度本會亦配合政府協助辦理臺灣地區大小型活動之前製作業,如金曲獎、金鹿獎、金師獎及天使獎等活動,同樣獲得政府讚賞並在期間獲得「甲種優良團體」之殊榮。

理念服務


除此之外,本會為了促進及加速兩岸影視界之交流,更在期間舉辦及協辦多次海峽兩岸交流活動,如大陸泉州電視臺來台拍攝節目參訪、大陸民俗博覽會、大陸中央電視臺參訪團、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代表團多次組團來臺灣參訪及廣播電視節目供應之視聽媒體未來技術發展研討會等相關活動持續至今。本會安排多年度邀約我臺灣會員業者前往大陸地區進行交流,藉由類似活動與中國大陸地區相關業者交換經驗及心得,並期許能促進海峽兩岸影視業者間的合作及發展。



促進及加速兩岸
影視界之交流

海峽兩岸影視業者間
合作及發展

拓展更多元的跨界
商機及資源

本會成立至今,在各屆理事長的領導下,一直秉持著「促進影視傳播產業共榮」的理念服務著會員業者們,尤其臺灣的影視產業環境於國內及國際市場已處於景氣蕭條,要更拓展更多元的跨界商機及資源。 本協會秉持著這項理念擴大會員們服務,除了舉辦定期座談會、舉辦影視藝術交流與研討,提高國內影視創作水準,擴大內外影視藝術交流,更加強與中國及港澳臺地區影視藝術家的聯繫及資訊互動,整合資源,共同發展,期許能與業者共同開創影視界美好之未來。

會址 : 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268號3F-3 | 電話 : (02)8228-0678 分機:284 | 傳真 : (02)8228-0676

提供最新的協會訊息,同時更秉持發揚影視相關的著作、法規精神,包括影片審核及各項活動辦理,網站也提供協會相關簡介及線上入會申請與下載服務,為業界資訊服務,VAST也不定期舉辦 或參加公益活動.。